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最高级别核潜艇搁浅10小时获救 非核事故(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3日03:36
英国最先进核潜艇触礁被困在斯凯岛附近水域。
英国最先进核潜艇触礁被困在斯凯岛附近水域。
等待救援的“机敏号”

  中新社伦敦10月22日电 (记者 魏群)英国最新的一艘高级别核潜艇“机敏号”,22日在苏格兰西北部凯斯岛附近海域搁浅约10个小时后,于当天傍晚涨潮时被成功拖往深海水域。

  英国国防部公布的消息称,“机敏号”核潜艇当日早晨8点左右在凯斯岛附近水域试航时,艇舵部分陷入海床沙滩而搁浅。国防部明确表示,这是一次意外,潜艇并非触礁,也不是一次核事故。潜艇没有漏水,未造成人员伤亡,也没有迹象表明对环境造成了破坏。

  这艘价值10亿英镑的核潜艇是英国第一艘高级别潜艇,也号称是英国建造的目前隐身性能最佳的核动力潜艇。目前该潜艇还处于试航阶段,预计将于明年正式装备英国海军。在发生搁浅事故时,艇上没有装载武器。

  “机敏号”在被拖船成功拖往深水区后,其触地的艇舵部分将被检查是否遭到损坏。预计需要几天时间它才能返回位于克莱德的基地。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