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公布新规示范文本 泄露业主信息开发商将赔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0月30日01:38
  本报讯 (记者马力)昨日,市住建委和市工商局正式公布新修订的《北京市前期物业服务合同》和《北京市物业服务合同》示范文本。示范文本中,增加了开发商和物业不得擅自泄露业主信息的条款。

  擅自泄露业主信息需赔偿

  此前,两个合同的示范文本曾经面向社会公开征求过意见。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昨天说,在征求意见期间,收到来自业主、物业公司、开发商等各方面上百条意见。示范文本根据合理的意见进行了修改。

  不少业主都曾遭遇过这样的苦恼,从刚入住开始,就经常会接到中介公司等打来的骚扰电话,询问自己的房子是否出租出售。

  为了避免开发商或物业公司擅自泄露业主的信息,昨天公布的2个示范文本最终版中,均增加了相关条款,开发商和物业公司不得擅自将业主信息用于物业管理活动之外,如果违反合同,应按约定的标准向业主支付违约金。

  开发商不得经营公共部分

  这位负责人表示,示范文本中明确建设单位不得向业主收取物业服务费。对于社会各界关注的物业共用部分经营收益问题,在物业服务合同中,则预留了专门的合同附件供双方就协商约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