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帖称学校禁男女生一对一独玩 校长否认此校规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1月02日06:04

  中学防早恋禁男女独处?

  信息时报佛山讯 (记者 赵西东) 中学生谈恋爱的行为早已屡见不鲜,学校为防止早恋,可谓费尽心机。昨日,佛山本地论坛曝光顺德某中学防早恋校规引起网友热议。该校规明确规定男女学生之间不能独处、不能结伴回家、不得私自相互帮助,违反规定者酌情给予2~6分的处罚。但该校校长否认制定此校规,认为是他人伪造的。

  网帖称学校禁男女生一对一独玩

  记者看到帖子的题目是中《有关男生和女生文明交往的补充规定》,内容是:“学校倡导男生女生文明大方交往,但往往学生难以把握男生和女生的正常交往尺寸,无论是有意还是无意的不文明言行,久而久之,把普通同学关系演变成超越友谊的关系,造成了别人非议的对象,不但影响了当事人的声誉和形象,也影响了学校文明的建设,故学校经研究决定,特补充如下规定。1、交谈原则:男生和女生交谈(包括传纸条、发信息、聊天等方式)内容要健康文明,符合中学生身份,言语不轻佻、不粗俗。2、距离原则:男生和女生不能交往过密,面谈行走要保持一定的相当距离,不打闹、不动手动脚,不勾肩搭背,上学、放学、课余时间男生和女生不得单独结伴同学或回家。3、活动原则:在公开场合活动(包括体育运动和班级活动)男生和女生可以成群结队,但不能一对一独玩,(班主任批准的例外)4、互动原则:如有困难请尽量找老师,父母或同性同学解决,如情况特殊,要班主任批准,否则男女不得借故献殷勤。

  如违反上述情况酌情扣2~6分/每人。”

  乐从中学校长否认有此校规

  昨日下午,乐从中学曾校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否认了这则帖子的真实性,他表示帖子中“男女学生不得一对一独玩”等规定非常荒唐,明显与当前社会发展现状和社会价值观脱节,学校一定不会犯这样的错误。

  曾校长表示,学校并未完全禁止男女生接触,一直强调男女同学正常交往、不要早恋。一些男女生逾越了普通同学关系,在教室里、厕所里、杂物间作出亲昵行为,学校一旦发现都会制止并低调处理。

  曾校长还留意到帖子中反映的校规没有学校公章,“学校实施的每一项规定都是有盖章的,由此可见不是乐从中学所为”。他怀疑是有的学生顽皮有早恋等行为,被老师发现后受到批评而生怨恨,遂伪造规定传上网。他表示,学校会对此事展开调查,如果真有师生私下发布此类信息,校方将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