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物业嫌邮递员说话不好听 拒绝代收商户信件(图)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11月06日01:26
这是市场内的总经理信箱,商户希望能建个集体信报箱  商报记者 丁洁/摄
这是市场内的总经理信箱,商户希望能建个集体信报箱  商报记者 丁洁/摄

  嫌邮递员说话不好听

  市场不再代收商户信件

  由此导致商户近3个月收不到信 市场和邮局互相指责

  市场说邮递员人懒 邮局说市场嫌麻烦 经协调,市场愿继续代收

  昨日,郑州市民牛先生爆料:他是位于郑州商都路中力国际广告市场的商户,最近几个月,他的信用卡账单突然收不到了。

  商报见习记者 王艳艳

  投诉

  市场不代收信件,商户收不到信

  中力国际广告市场位于郑州市商都路与通泰路交叉口附近,商户牛先生说,以前,邮局把商户的信件统一放在市场物业部,由物业部的保安给大家分发,“虽然一星期发一次,但也不是很耽误事。”

  但近三个月,牛先生却没有收到一封信。他向邮局投诉时获知,市场物业部三个月前就取消了帮商户代收信件的服务。

  “接收不到银行的账单提醒,逾期还款交了不少滞纳金。”牛先生说。

  物业

  物业不管送信,代收信吃力不讨好

  随后,该市场物管办公室一位张姓工作人员告诉商报记者,从今年上半年就不帮商户代收信件了。

  他说,他们收的物业费包括保安、保洁、绿化、维修等,但不包括给商户送信。

  “送信是邮政部门的事。”张先生说,“不是我们不管,而是邮递员懒省事,有时一大摞信往这一放就走了,连句话都没有。我们有意见,送信的人还耍脾气,说‘你要就要,不要算了’。”

  物业公司的副总郑先生表示,整个市场近400户商户,不少商户收不到信,就到物业部投诉。郑先生感叹,代收信件真是吃力不讨好。

  邮局

  人手有限,一般都由物业代收

  郑州市邮政局经济开发区收投服务局投递班的王班长解释说,“是物业嫌麻烦,不帮商户接收信件”。他说,确实应该送到客户手里,但投递员有限,挨家挨户投递效率会很低,一般会把信放在市场物业部,由他们代收。物业不接收后,他们也在直投,“我们会尽量送信上门。”

  建议

  期待市场设置集体信报箱

  “如果市场有个信报箱,就方便多了。”商户吴女士说。但是,费用谁来出?

  物业的郑先生表示,信报箱的费用应由邮局来出。王班长却说:“该由物业来做。现在很多小区都是物业设置信报箱,物业有义务接收商户信件。”

  协商

  物业愿继续代收商户信件

  昨日下午,郑先生表示,只要邮局的负责人出个面,双方签个书面协议,物业愿继续代收商户信件。

  他举例说,当天送到物业处的信件数目,邮局列个清单,签上字,如果有商户来投诉,拿出清单一查,谁的责任就一清二楚了。对此,王班长也表示同意,“其实,我们也想把信放到他们那儿。”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