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肯尼亚为大象修建专用通行走廊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10日20:34
  新华网内罗毕11月10日电(记者王雅楠)肯尼亚《商业日报》10日报道说,为解决人类生产生活与象群活动的冲突,由肯尼亚野生动物保护局发起兴建的肯尼亚山自然保护区象群迁徙专用走廊将于近期正式建成。

  项目合作方“肯尼亚山基金会”代表说,该走廊摒弃了设立电网的传统模式,将通道与沿途自然环境相融合,减少人为痕迹和对当地生态系统的破坏。

  据悉,大象在选择迁徙路线方面“十分固执”,一旦它们曾经使用过一条线路,便很难更改。长期以来,当地的象群经常穿越农户耕地或果园,使当地居民财产遭受损失。

  通过对大象生活范围和活动路线的长期观察、记录和分析,研究人员设计了这一走廊,使象群迁徙路线自然而然地同当地民众的生产生活区域分开。

  据介绍,该走廊全长14公里,涉及约2000头大象。肯尼亚野生动物保护专家说,由于该走廊沿途充满大象喜欢的香草味,同时沿途还存留有之前象群留下的粪便及气味,因此大象很快会习惯这一迁徙路线。

  近年来,随着肯尼亚人口不断增长,野生动物活动与居民生产生活发生冲突的现象已成为肯尼亚野生动物保护中的一大难题。据统计,截至今年3月,肯境内共生活有3.5万头大象。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