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立法机构通过“公共场所母乳哺育条例”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11日06:51
  新华社台北11月10日电 台湾立法机构9日三读通过“公共场所母乳哺育条例”,规定任何人不得禁止、驱离或妨碍妇女在公共场所哺乳,若有违反,可处新台币6000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

  据台湾媒体报道,这项条例还规定,总楼地板面积超过500平方米的政府机构和公营事业单位,总楼地板面积超过1000平方米的铁路车站、航站楼、捷运站,以及总楼地板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的百货公司、零售商店,都必须设置哺乳室,否则将施以罚款。

  岛内妇女团体对条例出台表示欢迎。一位公益志愿者说,眼下经常发生哺乳妈妈在公共场所喂乳被驱赶的事件。最令人尴尬的是,在车站、五星级饭店由于找不到哺乳室,不得不到厕所哺乳,甚至在他人的异样眼光下公开喂乳。期待条例施行后,这些窘境尽快有所改善。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