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百万富翁变穷人续:称因妻子谋财被诬精神病(图)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11月26日00:41
到医院讨说法
李志伟在钻研“业务”
    《百万富翁成穷光蛋 他说是“被妻子精神病”》接续报道

  新闻回放:2004年10月18日晚8时许,李志伟被妻子叶某带来的人送到长春市心理医院,之后他又被妻子送到长春市安宁精神康复医院、吉林省脑科医院住院,前后共住3年8个月。出院后,李志伟一直告状,称在住院期间财产被妻子转移,并称自己没有病,妻子为了达到侵占其财产的目的,强行将其送进精神病医院,他说他强行“被精神病”了。

  记者 刘士超/报道 吴然/摄

  本报讯 “李志伟挺正常的,听说他有精神病,我当时觉得很突然。”昨日,记者联系到了李志伟的几位以前的同事,他们说李志伟是个聪明能干的人,思维敏捷有生意头脑。另外,中央电视台《经济与法》栏目记者昨日下午与李志伟取得了联系,近期将采访他。

  自修相关法律知识

  进了李志伟的家,油然而生的是一个“乱”字,屋子里的东西乱七八糟,李志伟很不好意思:“我一个住在这儿,天天想着打官司的事儿,没心思收拾了。”他说他一直单独住在这儿,好在他儿子还定期来看看他,要不然他真成孤家寡人了。一本名为《侵犯人身权权利犯罪疑难问题司法对策》的书放在桌子上,李志伟说他正在钻研此书。此外,他家床上、柜里等处有很多心理学、司法方面的书籍,还有一些上访告状的材料,为了打官司,李志伟自修着相关知识。

  昔日同事称其“没病”

  记者曾联系了多位李志伟的家人,但对方都十分避讳此事。昨日,记者从他多位以前的同事那里了解到,李志伟在2004年被妻子送进精神病医院之前,状态还是不错的,做事有自我判断的能力,能正常工作。“我们10月18日晚上下班后,李总(李志伟)看有些晚了,就带我们去饭店吃的饭,还安排了第二天的工作,我把需要买进原材料的单子交给他,他说明天就把东西送到车间。”李志伟工厂以前的生产经理高某说,李志伟对工人们十分好,当晚他还让几个需要加班的工人一起吃饭。李志伟是财会出身,头脑灵活眼光准,看到商机后放弃了国有企业的财会工作,毅然出来单干,勤劳经营没用几年有了一番事业。

  他的另一位同事说,他曾与李志伟商量好一起去外地谈业务,可是李志伟突然没了,后来听别人说他被妻子送进了精神病医院,让这位同事感到很意外。“后来,他从精神病医院出来了,我还陪他一起到省医院和吉大一院做鉴定。不久李志伟又没了,又被他妻子送进了精神病院!”

  央视记者要来采访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长春市安宁精神康复医院,向该院曹院长了解当时的情况。曹院长说,李志伟是从长春市心理医院被妻子等人送到该院的,该院不属于治疗型医院,而是属于护理院范畴,照顾被送来人的吃、住、洗,当时李志伟妻子叶某拿着其它医院的诊断而来,医院才接收了李志伟。李志伟说,该医院继续给他服用“氯丙嗪”这种药,这对没病的他伤害很大,但曹院长却说没给他吃过药。李志伟指着该医院药房外的氯丙嗪药盒时,曹院长又把话拉回来:“我们用药都是根据诊断来下的,就像到诊所打吊瓶,你在别的地方开了处方可以到另一地方打吊瓶。”

  昨日,中央电视台《经济与法》栏目的记者与李志伟取得联系,欲近日来长采访李志伟。李志伟对记者说,他不怕媒体采访,不怕家丑外扬,他就是想给自己正个名,因为他认为被妻子抓进精神病医院时他没有病。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