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造世界最牛消防车 高压水可送达400米楼顶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2月19日10:45
  中广网北京12月1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北京与三一重工联合研制的超高层建筑消防车月底将完成装配。专家透露,与直通楼顶的消防竖管配合,超高层建筑消防车可在六七分钟内将高压水送达400米高的楼顶。超高层建筑灭火的世界性难题有望在北京率先攻克。

  而此前,全世界最先进的消防云梯车高度只有101米,消防泵提供的压力也只能将水送到160米左右的高度,还要分低、中、高区接力送水。因此,一旦火情发生在超高建筑上部,消防员只能望火兴叹。科技的发展为城市巨人不断增长的身高解决了后顾之忧。然而痛定思痛,1115上海大火的惨痛教训更应为城市规划、建设者们警钟长鸣。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