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陈德铭:中方相信欧盟能经受住债务危机考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21日16:53
  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21日表示,中国对欧盟目前遭遇到的债务危机表示担忧,但相信欧盟能经受住此次债务危机的考验。

  陈德铭是在北京举行的第三次中欧经贸高层对话媒体吹风会上做上述表示的。他说,中方正密切关注欧洲的债务危机能否得到控制,特别是明年一季度的债务危机发展的情况。中方希望欧盟能将其对于主权债务以及相关风险防范的共识变成实际的行动,以便尽快走出债务危机的阴影。他说,今年和明年全球经济发展的不确定性,将会对现阶段中国和欧盟经济的发展构成挑战。

  陈德铭同时指出,已经进行十年的多哈回合谈判是中欧经济所面临的另一挑战。中方希望有关各方明年能共同推动达成一个更加自由,更加开放的多边贸易协定,中欧之间贸易也将随之取得更大发展。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