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首钢石景山厂区将全面停产 30年后搬离北京(图)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2月28日07:20
对已经停用的炼钢炉进行清拆。
对已经停用的炼钢炉进行清拆。



虽然离别在即,但厂区毕竟尚未彻底停产,工人还在紧张有序地工作。
虽然离别在即,但厂区毕竟尚未彻底停产,工人还在紧张有序地工作。

老员工在仍运转的炼钢炉前合影留念。
老员工在仍运转的炼钢炉前合影留念。

⑥厂区的烟囱已较以前“安静”了许多。
厂区的烟囱已较以前“安静”了许多。

  首钢石景山厂区将全面停产

  搬迁在即         

  12月19日,首钢在石景山厂区最后一个炼钢厂——第二炼钢厂内,硕大的天车在30米的高空中沿着轨道来来往往,一会儿从东边用废钢斗运来废钢,一会儿又从西边吊来直径3.5米、重300多吨的铁水包。1987年从比利时远渡重洋来到首钢的一号转炉缓缓运作着,随着铁水包内的铁水瞬间倾泻,炉边炸开千万朵火花。高压氧枪使劲吹着纯氧,转炉内冒着熊熊火光。

  离别在即,在略带伤感的氛围中,人们的工作紧张而有序。待年前炼完最后一炉钢,首钢北京石景山钢铁主流程将全面停产,首钢也将进入搬迁的最后阶段。1919年为复兴民族工业初创,此后30年从无到有,30年从乱到治,再30年从小到大,经历了91年风雨的“钢铁老大哥”终将和北京挥手作别,在经济结构调整的大背景下迎接新生。

  文/本报记者 张然 图/本报记者 范继文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