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流浪歌手生存调查:为梦想漂泊 不是在乞讨(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02日06:26
  “寒风吹熄了晚灯,夜静太寂寞,一杯烈酒话沧桑,心飘荡在路上,那里哪天是否还在追逐着远方,是否那里有你梦寐的天堂,那里哪天再次张开伤痕的翅膀,永远自由,去飞翔……”伴随着他们原创《追逐》悲怆而激情的节奏,贾利和他的同伴们又开始了一天的“音乐”梦想。

  贾利是一位河南小伙,自幼失去父母的他便成了一个孤儿,2002年在郑州东方艺术学院毕业后便只身闯荡北京。为了自己的音乐梦想,他经常饿着肚子拜师学艺;为了维持自己的生计,他干过保安、服务员挣些钱维持自己的生活。

  如今,在省城北园路附近的棚户区内,不足十平方简陋的一间小屋就是贾利和同伴创作的“音乐棚”,贾利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在这里,主要是由于这里的租金非常低,而且地处火车道附近,他们的排练也不会影响周围居民,排练、作词、作曲、上街演出就是他们每天生活的全部。

  目前跟他一起演出的小静是他在武汉的学生,主要担任琴手。阿鑫担任贝斯手,前段时间由于母亲出了点意外不得不回家照顾母亲。三人的组合也不得不二人全部担当起来。一把吉他,一只音箱,一架电子琴、一个麦克风,这就是他们的全部行当。高楼林立的的街头,贾利旁若无人地倾情歌唱,“我们不是在乞讨,有人欣赏我们的演出,给一些报酬,是对我们的尊重,这种生活有时很辛苦很艰辛,但是我们只要沉浸在音乐中,我们会很快乐”,贾利说。

  谈及今后的打算时,贾利告诉记者,他们三个都对音乐有着执着的梦想,也就是这个原因,他们才走到一起,今后他们还要准备从济南一直往广州方向出发,在闯荡更多的城市的同时,组建自己的乐队,出乐队专辑……

  记者 潘炳 实习生 李骁骏 摄影报道

   (来源: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