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福建人民调解5年解纷80万件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1月08日09:06
  本报福州1月7日电记者郭宏鹏刘百军目前,福建全省共有人民调解委员会18498个,人民调解员185058名,“十一五”期间,共调解各类矛盾纠纷83.5万件,调解成功79.5万件,调解成功率达95.2%。充分发挥了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作用。这是记者从今天上午召开的福建省学习贯彻人民调解法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的。

  据福建省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薛育卿介绍,福建省共配备16524名首席人民调解员、150名专职调解员。一大批退休法官、检察官、警官,律师、基层法律工作者、司法鉴定人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加入到人民调解员队伍中,队伍知识结构日趋合理。在185058名人民调解员中,高中以上文化程度的达到71774人,占总数的38.8%。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