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杭州出现“汽车代堵”服务 掏钱雇人受堵车之苦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1月08日17:02
  中广网北京1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有请中央台记者李子澄带来《本周新语文》:

  李子澄:近日有个新词,叫“代堵公司”。顾名思义,就是你掏钱雇人受堵车之苦。随着各大城市治堵措施的出台,本周一种叫“汽车代堵”的服务在杭州同步出现。如果你在路上遭遇严重堵车,又不巧有急事要赶时间,只要拨一个电话,代堵公司就会立刻派两人10分钟之内赶到现场。这两个人中,一个人骑电动自行车驼你赶路,另外一个人坐在车里替你挨堵,直到把车开到你应该已经先期抵达的目的地。

  这种服务相当于是把咱们熟悉的“汽车代驾”又延伸了一步,但收费却比代驾高不少。目前,杭州某公司定的起步价是300左右,根据运送的人数、堵车时间以及代驾的公里数,酌情加价50到100。这个价位对于那些把准时看成面子,把分分秒秒都看成财富的客户经理或商务代表这类人,还是很愿意掏钱买时间的。

  但这个新服务本身也有很多违规之处。第一,如果堵车发生在高架桥或高速环路上,电动自行车是不允许上去的。如果邀约人为了赶时间,承运人为了挣钱这些私人小利,就造成更大的交通混乱,双方都叫违规,都有责任。第二,跟代驾时车主本人就在车上不同,代堵等于是车主走了、把车交给一个陌生人,但是在赶时间的情况下双方几乎没空签合同,如果驾驶时又出了意外事故,或者车里丢了东西,很难分清是谁的责任,很难保障各自的权利。所以,目前杭州搞代堵业务的公司都没敢大作广告,都还只是以传统代驾的名义暗地推出代堵服务的。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