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年各地两会报道 > 各地两会最新消息

石家庄市政协会议提案已达456件 城建管理居首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石家庄日报
2011年01月20日11:49

  本报讯(记者 潘双清)昨天下午,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提案委员会会议召开。会议对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收到的提案进行了认真审查,原则通过了《关于十一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并将提交第十九次主席会议审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十一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草案)》。

  市政协副主席曹社会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自1月18日开幕到1月19日12时,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大会秘书处提案组共收到提案456件。市政协提案委员会根据《政协石家庄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对收到的提案进行了认真审查,符合立案条件的416件,占提交提案总数的91.2%。其中,属于城市建设与管理方面的166件,占39.9%,所占比例最高,属于经济与财贸金融方面的69件,教科文卫体方面的89件,农、林、水、畜牧方面的35件,党群、政法方面的21件,劳动人事及其它方面的36件。

  提案的主要内容:在经济建设方面,委员们主要围绕加快经济转变方式,实现转型升级、跨越赶超目标,提出了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发展现代服务业、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发展低碳经济、搞好节能减排、壮大县域经济、加强园区建设、发展休闲旅游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等建议;在城市建设和管理方面,围绕大力推进省会建设,实现城市发展“三年上水平”,提出了加快正定新区建设、加大老城区改造力度、打造城市特色文化品牌、强化城市精细化管理、改善交通状况、加大生态环境整治力度等建议;在“三农”方面,围绕加快统筹城乡发展进程,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提出了加快新民居建设、发展生态农业、加强农产品质量监管、推动新农合健康发展、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丰富农村文化生活、发展农业节水灌溉等建议;在民生民安方面,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提出了完善城镇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稳定市场价格、扩大城乡就业、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加强城乡医疗卫生体系建设、加大食品药品质量监管力度、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建立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等建议。此外,委员们还就优化发展环境、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引进和培养人才、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