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唐山千户民居因城建改造停止供暖 官方回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22日10:30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唐山市路南区越康新园小区供暖锅炉因城建改造被拆除,近千户居民家中的采暖壁挂炉又因为天然气供给不足无法使用,家中冷如冰窖。昨天(21日)上午,中国之声就此事进行了重点报道,报道播出后引起唐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唐山市迅速成立指挥小组着手解决该小区居民的取暖问题,并承诺在五天内让居民家中重回温暖。

  报道播出后,唐山市、区两级政府立即召集相关部门、乡、村和唐山市燃气公司的负责人,就越康新园小区的取暖问题进行协调。今天上午,唐山市路南区政府成立了领导小组,进入到小区现场指挥。路南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叶术山介绍说,他们将在五天之内解决居民的取暖问题,同时还会积极做好群众的情绪稳定工作。

  叶术山:我们一点半就到位了,你们来之前,我们都看了下这个系统运行怎么样,气儿小、不热的原因到底在哪里。先把原因尽快找出来之后,对症下药,马上采取措施,按照市领导的指示在小年之前,25号之前,争取让大家的屋里暖和。

  在越康新园小区内,记者确实看到,唐山燃气总公司的工作人员也已经到达现场,开始对小区的天然气管道进行测试和整改,从技术角度解决供气问题。

  唐山市燃气总公司总经理史景忠:我们公司又成立了两个组织,一个是技术领导小组,我们总工任组长;还成立了一个安装领导小组。所以我们还要看他产品合格不合格,第二它有没有安全隐患,有安全隐患就必须得整改,整改后还得打压,打压完了才能给供气。

  虽然情况较为复杂,但燃气公司向小区居民承诺,一定赶在小年之前恢复正常供气。

  史景忠:今天下午我们先看现场,带着技术人员、设计人员,查看我们的主管道,但是我们的主管道可能有点细,就要看这个管道能不能满足这个小区700多户的用气量。如果说用气量可以了,只要气源一上来,马上就供!小年之前,阳历是25号。

  另外,唐山市政府还表示,将想办法增加整个唐山市的气源,从根本上解决唐山市的供气不足问题。就算出现了气源紧张、天然气不够用的情况,他们也会优先保障市民的生活用气。(记者陈振玺) (来源:中广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