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转发损奥巴马“黑”邮件被解雇 两职员怒告原东家(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2月10日08:33
奥巴马2010年夏天视察墨西哥湾处理漏油事件(资料图片)

据美国广播公司2月9日报道,“钢城”匹兹堡一家公司的两名雇员因为转发侮辱总统奥巴马的邮件遭到解雇,这两人日前将该公司告上法庭,声称要坚决捍卫自己的言论自由。但是前雇主表示,这二人的行为涉嫌种族歧视,将他们炒掉并非没有道理。

这起风波源起去年夏天,当时墨西哥湾漏油事件正闹得沸沸扬扬,美国联邦政府想了很多办法都没能成功堵住漏油。匹兹堡CRS公司(Centers for Rehab Services)的雇员黛博拉·博南诺和詹姆斯·施普龙在那段时间里收到了一封邮件,里面是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墨西哥湾视察的照片,说明文字写的是“又一个焦油球被冲上了海岸”。

所谓焦油球是指浮油燃烧后在海面留下的一种不规则半固态的硬化球状物,通常呈黑色或棕黑色。这封邮件是要批评奥巴马政府处理漏油事件不力,但也可以被认为是在用焦油球的颜色来类比奥巴马的黑人身份。博南诺和施普龙收到邮件后觉得非常有趣,就转发给了其它同事。

CRS公司的上层认为这封邮件“包含政治和歧视内容”,于是决定将两人解雇。两人的律师称,这家公司的做法实际上是在践踏其当事人对公共事务自由表达看法的权利,“公司为此将他们解雇是完全错误的”。

而这家公司的律师则坚称,炒掉两人是因为该公司长期以来都对涉及种族、性别和其它冒犯性内容的邮件采取“零容忍”政策。

由于牵扯到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和总统本人,这起案件已经受到全美媒体的高度关注。匹兹堡地区法院将择日举行听证会。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