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央行加息 > 央行加息消息

央行提高存贷款基准利率 储户为多得利息忙转存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2月11日18:38
  中广网杭州2月1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天(11日),距离央行兔年首次提高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仅仅过去三天的时间,但是在各地,不少市民都开始选择转存,许多银行也推出了各种各样的优惠措施,一场吸储大战悄悄上演。

  在浙江杭州,记者在潮王路一家仅有2、3个办理窗口的工行营业点看见,等待办理转存业务的市民超过20余个,全都是中老年人。一位老伯7日刚存了钱,9日就遇到利率上调,今天就抽出时间来银行办理转存业务,应该还是合算的。

  记者:有没有算过转存之后能多拿多少利息?

  老伯:这有限的,一年才多20几元钱。

  记者:为什么还愿意转存?

  老伯:小老百姓多两个(利息)总是好一点的。

  记者走访了附近几家银行网点发现,转存业务办理占据银行业务的大多数。湖墅南路一家建行网点大堂经理告诉记者,银行通常是17时下班,但工作人员这两天都要工作到18时以后。 工作人员:每天来的几乎都是(转存)。银行初四上班,他就存进来。9日调利息,他再来转存。只要在5时之前进来的客人,我们全部都做掉的,我们要做到6时多。

  银行工作人员说,并不是所有转存都是划算的。如果是3个月的存单,转存的最大已存天数为不超过14天 ,1年的定期,超过35天就不用转存了。

  工作人员:合算的,我们就建议他转,不合算的,我们就和他们说,超过几天不合算,不用再来换了。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大量市民前来办理转存业务,表明上是为了更多的利息,实际上则体现了对物价上涨和货币贬值的担忧。

  储户:家里过年有点钱,摆在家里不会多出来,在银行里多少有点利息。加上物价上涨,存到银行也是负利息。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