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北京出台调控15条细则 外地人购房须5年纳税证明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2月16日14:35
  中国网2月16日讯 北京市关于宏观调控的座谈会今天召开,暂不公布北京调控目标。会上,北京出台楼市调控15条细则,外地人购房须提供五年纳税证明,限购以认房为标准,开发商定价与成本差异过大将追责。联动效应也会让整个市场价格平抑。

  业内人士表示,再次提高外地人购房门槛,预计今后外地认购二手房比例不超过两成。限购以认房为准适当保护了改善型住房需求,同时也能加大有效供应,盘活供应房源。由于京十五条要严于国八条,预计今后公布的北京调控目标也将比较高。

  京楼市成交量全线下降 市场观望氛围加重

  新“国八条”出台已逾半个月,北京楼市成交量下挫明显。昨天,记者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统计,春节假期后一周(2月9日至2月14日)北京商品期房住宅日均签约155套,比春节前一周下跌48%。同期,商品住宅现房和二手房也出现了明显下滑。

  新一轮调控影响明显

  春节前后,除商品住宅期房成交遭遇“腰斩”以外,统计还显示,现房住宅成交大幅下滑。2月9日至14日,全市现房住宅成交220套,比春节前有统计的一周(1月26日至1月31日)下滑23%。除新房外,二手住宅市场也走低。2月9日至14日,二手住宅签约4064套,比春节前一周(1月27日至2月1日)下滑13%。

  记者从朝阳区、通州区等多个在售楼盘了解到,春节前后,看房人明显减少。通州一楼盘售楼员告诉记者,为了积累有效客户试探市场,项目在节后开始大面积邀请前期登记客户看房,但也发现受调控政策影响,不少买房人观望情绪明显。

  而在二手房市场上,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一份统计显示,春节后第一周,新增客源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0%,比今年1月首周减少约7%。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认为,北京“国八条”细则即将出台,加之当前通胀压力明显,加息通道开启,购房的难度和成本将会有明显增加。

  京版国八条拟提交市委常委会 落地政策有望周内出台

  日前,北京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贯彻国办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本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等事项。记者了解到, 本周国内预计有超过30个城市将出台“新国八条”实施细则,业内人士普遍预计,本市落地政策也有望在周内出台,并将成为政策执行最严格的城市。

  市政府常务会研究调控

  本月14日,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贯彻国办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本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等事项。会议研究了《关于贯彻国办发【2011】1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本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代拟稿)》。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国办文件精神,通过切实落实政府责任,加强住房保障,严格税收管理,强化差别化信贷政策,严格用地供应和管理,合理引导住房需求,落实问责机制,加强舆论引导,进一步做好本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 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此议题拟提交市委常委会审议。

  前两轮新政北京从严执行

  记者了解到,按照年前出台的“新国八条”有关规定,尚未采取住房限购措施的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省会城市和房价过高、上涨过快的城市,要在2月中旬之前,出台住房限购实施细则。有业内人士计算,在上述要求下,全国将有超过30个城市出台或更新住房限购措施。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