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印度版飞行汽车垂直起降可巡航 历时16年(组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02月17日04:25
  “飞行的马鲁蒂”

  车壳 两厢马鲁蒂800 车顶部 装有旋转叶片

 
   四个车轮 均有一个向外延伸的真空装置

  动力 依靠一个发电机提供动力,汽车本身自带的发动机输出的“能量流”,产生起飞和巡航能力。飞行汽车一直是众望所归,因为它可以置于城市上空飞行,远离人群聚集的生活区域,能有效的缓解令人头痛的交通拥挤问题。近日,52岁的印度发明家维什瓦纳特研发了一种新式飞行汽车,造型十分山寨,与好莱坞电影《回到未来》中的未来汽车十分类似,这让许多人都对它充满期待。

  由两厢汽车改装

  近日在印度班加罗尔举行的2011年印度航空展上,这款飞行汽车成为了人们瞩目的焦点。在外观上,该车顶部装有旋转叶片,四个车轮均有一个向外延伸的真空装置。

  这种飞行汽车其实就是一款会飞行的改进型两厢车,它的车壳是上世纪80年代由日本铃木汽车公司制造的马鲁蒂800,刚刚在去年才停产。马鲁蒂800是最早被引进印度的小型汽车,它引发了印度的交通革命。所以发明家维什瓦纳特也希望他这部飞行汽车能带来新一轮的交通革命。虽然,飞行汽车从来没有在空中飞行过,许多外界人士也对它表示质疑,但是它依旧成为了2011年班加罗尔航天航空展的一个焦点。

  花16年研制

  多年来,维什瓦纳特一直在为飞行汽车的梦想而刻苦钻研,他共花了16年的时间,专门研究如何实现“飞行的马鲁蒂”。迄今为止,维什瓦纳特共取得40项发明。维什瓦纳特介绍说,他的发明灵感来源很多,其中包括蜜蜂的飞行能力。最初,飞行汽车依靠一个发电机提供动力,然后汽车本身自带的发动机输出所谓的“能量流”,并产生起飞和巡航能力。

  可克服任何交通堵塞

  维什瓦纳特声称,他所改装成功的“飞行的马鲁蒂”能够垂直起飞,绝对可以克服任何交通阻塞的问题。为此,他还在一个大规模风洞中进行了检测。

  不过,维什瓦纳特的汽车还没有真正飞行过,这也引起了外界对他的质疑。据维什瓦纳特透露,已有多家公司与他进行沟通并表示愿意提供赞助,飞行汽车很快就可以进行批量生产。

  据中新社

  美版飞车成功飞行400公里

  未来的飞行汽车究竟会怎样,相信每个人心中都会有自己的答案。或许在不久的将来,我们都会有属于自己的那辆飞行汽车!

  事实上,飞行汽车并不是一种新鲜事物,早在上世纪30年代就已经有人进行相关测试。去年,美国特拉弗吉亚公司推出的世界首款飞行汽车“飞跃”,并完成了400公里的首次飞行,发明者是美国的一位大学毕业生。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