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央视特约评论员杨禹:应对通胀并非仅靠货币政策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18日21:50
  加息的消息才十天,中国人民银行又宣布从2011年2月24日起,上调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这是今年以来央行第二次调整存款准备金率,另外央行在四个月里加了三次息,那么现在,最近的一次加息才刚过了十天,现在央行又再次提高了存款准备金率0.5%。目前CPI现在居高不下,通胀的压力很大。我们看到的央行的货币政策是这样一个状态:今年的货币政策基调是稳健,它是一个静态的判断,静态是稳健的。但是我们要考虑到去年的货币政策是适度宽松,从宽松走向稳健的过程,目前我们正在经历着一个快速收紧的过程。这个过程体现在我们连续看到了加息和提高存款准备金率。

  这一次跟上一次相比,好像离得很近,但是从整个的阶段来考虑,下一次我们看到类似的加息,或者提高存款金率的消息应该也不会相隔太远,两个数据都还有进一步提高的余地。不过应对通胀,我们并非仅靠货币政策的手段,除了继续用这个手段之外,还有两个非常重要的要点:一个是要千方百计稳定粮食生产,稳定粮食价格,粮价是百价之基,粮食稳定,粮价稳定,其它的价格不会跑到哪儿去;再有一个就是要稳定和维持好我们各种方面的民生秩序。我们要让那些热钱你入境可以,你在我们的身边转可以,但是让你在我们的股票市场上,房地产市场上面,在我们的农副产品领域无处落脚,这样它就不会再继续推波助澜。 (来源:中央电视台)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