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日拟向国际空间站"派驻"机器人为宇航员"解闷"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2月21日08:56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日前发表声明,计划2013年向国际空间站长期“派驻”一名类人机器人,以帮助宇航员“解闷”。

  声明说,这名机器人“身材不高”,大约50厘米。它将协助宇航员接受地面指令,陪他们说话,为他们拍照,识别和分析他们面部表情传达的信息,甚至能在“推特”网站上发布“状态”、传照片等。

  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专家说,机器人的表情和语言将舒缓宇航员的压力。此外,在宇航员睡着时,机器人还可以监控任务,监测宇航员的健康状况及压力水平。

  据当地媒体报道,美国航天局定于本月由“发现”号航天飞机向国际空间站输送昵称为R2的“太空机器人2号”。日本也要研制太空机器人的想法正源于美国的“太空机器人2号”。目前,东京大学和日本电通公司研发人员正探讨一些技术细节,预计机器人研发需要一年时间。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