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廉价奶茶藏猫腻奶精勾兑毁身体(图)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2月27日11:16

  没有牛奶,没有奶粉,只有奶精,如果不是奶茶店经营者自己这么说,您可能还不会相信。据透露,奶精只是俗称,学名叫做植物脂末,能分解出一种反式脂肪酸,其不适宜人群中,就包括了奶茶市场最大的消费群体青少年。

  湖南中医药大学营养专家李定文教授称,肥胖的人、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是不能服用奶精的,有研究表明对儿童的智力发育也有影响。而奶茶中弹性十足的珍珠果,它的成分中含有大量的食用胶质,吃多了对人体的肾脏代谢都是负担。

  业内人士介绍,一杯货真价实的奶茶,原料成本至少要3元钱,再加上包装、人工、门面租金等费用,奶茶的成本就达到五六元钱。因此,还是要谨慎饮用街头的低价奶茶,尤其是青少年少喝这种不宜于健康成长的饮品。

  (陈婧)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