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清华下月迎百年校庆 将停止所有团体和个人游览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3月02日14:15

  迎百年校庆清华将暂停参观

  从4月9日持续至30日

  团体和个人游览均停止

  办理公务需先联系再进校

  本报讯(记者徐天实习生张岩)随着清华大学百年校庆的临近,清华校园的参观政策也有所改变,自2011年4月9日至4月30日期间,暂停接待校园参观。

  今天上午,记者从清华大学相关部门获悉,4月24日为清华百年校庆日,在这前后,会有诸多校园活动。

  这期间,学校的校友陆续返回,如果继续开放参观,势必会给校园带来较大的客流量,同时会降低游客们的参观质量,使得校园出行十分不便。

  待校庆结束后,舞台、展览等拆除,会重新对游客开放。

  因此,学校决定,自2011年4月9日至4月30日期间,清华将暂停接待校园参观。自2011年5月1日起,校园参观活动恢复正常。

  解读

  针对这一规定的细则,记者采访了清华宣传部副部长于世洁。

  法制晚报(以下简称FW):在暂停参观期间,是不是非本校人员都不能进出清华了?

  于世洁(以下简称于):以参观、旅游为目的的人,在这段时间不能进出校园,比如旅游团体。

  FW:那么普通市民,以个人的形式能去参观吗?

  于:不行。

  FW:如果和学校有公务往来,该怎么办?

  于:需要和学校的相关部门联系,由校内部门联系门卫进入。

  FW:机动车进出受影响吗?

  于:学校将规范车辆进出清华校门的政策,但目前细则还未出台。

  链接

  清华大学校园参观管理规定

  1.双休日、法定节假日及学校寒暑假期间的每日8:30至16:30,校园对外开放参观。如遇校园内重要活动,暂停开放参观。

  2.团体来校参观须提前3至15天网上预约,经审核批准后,由西北门步行进校参观;个人来校参观须持本人有效证件入校,无需预约。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