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郑州出台限购房细则 已有一房家庭限购一套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3月03日17:49
  中广网郑州3月2日消息(记者辛如记 曹中原) 3月2日,记者从郑州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郑州市出台新的房产限购细则,根据细则,拥有郑州市户籍的居民家庭,每户最多可拥有两套住房,拥有郑州居住证1年以上、在郑州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1年以上的非郑州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未拥有郑州居住证1年以上、未在郑州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1年以上的非郑州户籍居民家庭,将不得在郑州购买住宅。新政将从2011年3月4日起正式实施。

  限购范围扩大 由小区域扩大到全市

  根据《关于进一步落实我市住房限购政策的通知》(下称通知),郑州市此次将限购房的范围扩大到郑州全市(暂不包括高新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此前,郑州市对人口过密区域(农业路以南、桐柏路以东、航海路以北、未来路以西区域,未来路与农业路未交界处以中州大道为界,大致在郑州二环以内)和其他区域实施差异化的限购政策。

  居民家庭及已有房产套数界定更加严格

  《通知》规定,居民家庭包括购房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不包括成年子女。家庭成员中有一人为本市户籍的,可认定为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居民家庭已拥有住房包括在本市已经完成房屋产权登记的住房和已进行网上签约但尚未完成房屋产权登记的住房。

  专家称房价会稳中有降

  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总经济师代文启表示,郑州住房限购细则的出台,将一定程度上限制投资性购房行为,郑州的房地产未来将出现成交量下降,但价格相对稳中有降的局面。

(责任编辑:UN01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