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法国外交部长称利比亚军事行动将会继续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25日08:39
  法国外交部长阿兰·朱佩24日说,利比亚军事行动将会继续。

  美、英、法等国当天继续军事打击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回响巨大爆炸声。

  会继续

  法国外交部长朱佩当天接受RTL电台采访,谈及法、英、美等国在利比亚的军事行动。他说,军事行动获得“成功”。“我们将继续空袭,只要有需要,行动就会继续。”

  按美联社的说法,朱佩推断,行动可能持续数日或数周,但不会持续数月。

  他坚持说,军事行动旨在保护利比亚平民免受政府军袭击,空袭没有打击平民目标。“恰恰相反,(空袭)只打击军事设施,没有其他目标。”

  另外,朱佩称,法国支持把与禁飞区相关军事行动的主导权交予北大西洋公约组织。

  本月19日晚,美、英、法着手联合打击利比亚,法国战机执行第一轮空袭任务。行动之初,法国认为阿富汗战争影响北约在阿拉伯国家的声誉,反对北约卷入利比亚军事行动。

  利比亚领导人穆阿迈尔·卡扎菲先前说,外国军事行动将演变为“长期战争”,

  利比亚人将取得最终胜利。

  新一轮

  军事行动24日进入第六天,多国战机对的黎波里实施新一轮空袭。

  一名目击者说,的黎波里当天凌晨回响巨大爆炸声,烟雾从一处军事基地附近飘起。

  “我们刚又听到一声爆炸,看到烟雾。爆炸似乎发生在一处军事区域,塔朱拉地区一座工程学院附近。”

  一名法新社记者说,的黎波里时间6时30分(北京时间12时30分),的黎波里回响防空炮火的声音,随后传出爆炸声。

  英国国防部官员当天说,英国向利比亚防空目标再次发射“战斧”式巡航导弹。

  先前,多国部队战机大多在晚间打击的黎波里目标。

  23日夜,利比亚首都以东大约32公里处,塔朱拉地区一座军事基地响起巨大爆炸声。目击者说,军事基地爆炸后起火。

  利比亚官方民众国通讯社报道,多国战机当天夜晚3次轰炸塔朱拉地区,致使“大量”平民伤亡。第三次轰炸时,当地民众正“试图救助伤者、转移死者”。

  利比亚《祖国报》报道,利比亚防空部队击落一架法国战机,扣押飞行员。这一报道遭法国军方否认。

  “撂挑子”

  正在埃及访问的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23日谈及美国移交军事行动主导权的具体时间,给出相对明确期限:可能是26日。

  “我不想把它(移交时间)钉死,”盖茨说:“但我们一直说,希望把主导权交给一个联盟,一个不同的指挥和控制体系。”

  他解释说,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19日表明态度,美国只会主导行动一周。

  美联社解读,盖茨有意施压北约各盟友更快接管主导权,分担战争任务和开销。一些分析师说,在美国看来,北约和英国是较为理想的放权对象。

  不过,英国财政面临“瘦身”,国防预算面临“裁减”,恐怕难以主导这项“烧钱”行动。截至23日,北约成员国仍未就是否接管军事行动主导权达成一致。(蒋骢骁)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