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曝佛山一工商局过年发慰问金 正副局长各五万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3月29日01:46
爆料帖(下图)将三水区工商局推向了风口浪尖。新快报记者李海强/摄
爆料帖(下图)将三水区工商局推向了风口浪尖。新快报记者李海强/摄


  新快报记者 付玉良 李海强 见习记者 高鸣笛

  春节联欢晚会入场即发千元购物卡,正副职过年各得5万元节日慰问金?有网友爆料称,今年春节前后,佛山市三水区工商局就是如此阔气。

  本月25日,网友“sanshuisan”在佛山本地论坛“天天新”上爆料称,三水区工商局曾于今年1月高价举办春节联欢晚会,整个晚会开支达到70多万元。此外,该局正副职和下属机构一把手,分得的过年慰问金总额达到45万元。

  昨日上午,三水区工商局多位相关负责人和当事人在独家回应新快报记者时,均称网友夸大事实。但截至记者发稿时,对方仍未能提供给晚会开支清单,也未对部分问题进行正面回应。

  爆料一

  联欢晚会发千元购物卡

  “三水区工商局自设小金库,私分公款120万元,请纪检彻查。”本月25日,网友“sanshuisan”在论坛发布这条帖子后,立刻引起了佛山当地网友的强烈关注,不到两天时间,回帖就多达16页。

  “2011年1月某日晚,佛山市三水区工商局三楼大会议室张灯结彩,该局各股所干部职工200多人在搞春节联欢晚会,该晚会总开支费用达70多万元。”在举报帖中,该网友列举了晚会开支情况:“晚会入场就每人发放1000元购物卡,计23万元。抽1、2、3等奖,中奖有75人,人均礼品2000元,计15万元。人人有份的现场礼品食品计8万元。晚会组织费用,市内布置、舞台布置、排练、服装、视频制作等,计25万元,上面合计71万元。”

  爆料二

  节日慰问金最高五万元

  除此之外,发帖人还称三水区工商局及两个下属事业单位和工商所一把手拿到了为数不少的节日慰问金。

  发帖人在帖子中点名列出了节日慰问金发放情况,“次日,该局1正zheng某,3副pan某、tang某、liang某共4个局长(应为正副局长,编者注)各分得所谓节日慰问金每人5万元现金,计20万元。9个职能股室,1个经检执法大队,2个事业单位,10个工商所第一把手共22人分得每人1万元现金,但其中,该局办公室主任gao某、人事监察股股长feng某、财务股股长wu某每人多分1万元,计25万元。”在帖子中,该网友统计在办春节联欢晚会和发放节日慰问金方面,“全部私分金额近120万元。”

  最新进展

  三水区纪委已介入调查

  昨日,新快报记者来到三水区纪委就此事进行咨询。

  据三水区纪委办公室莫主任介绍,发帖当天区纪委就得到了舆情反馈,纪委相关领导获知此事后也十分重视。

  目前,三水区纪委正在对这一事件进行调查。莫主任表示,在未核实清楚事实之前,不便对外透露和发表任何评论,事情查清之后会进行通报。

  记者核实

  三水区工商局未能提供费用清单

  新快报记者昨日就此事赶赴三水区工商局采访。该局多位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帖子中所列举的当事人接受了新快报记者的采访。该局办公室主任高某介绍,网友投诉内容“夸大事实”。

  据高某介绍,今年1月,该局确实举办了一次春节联欢晚会,但事实与网友反映的有出入。高某告诉新快报记者:“开晚会的目的是为了丰富员工生活,也确实进行了抽奖环节,不过奖品只是保温杯等一些小件物品。”

  当新快报记者提出希望提供奖品清单时,高某表示需请示领导。

  对于新快报记者提出的是否有发放1000元购物卡、分配礼品等问题,该局办公室主任高某、副主任陆某、人事监察股股长冯某均未作正面回应,表示没有授权“不好表态”。作为当事人,高某、冯某均表示从未分得两万元的节日慰问金。

  截至新快报记者发稿时,对方仍未能提供晚会开支费用的清单。

  据高某介绍,事件发生后三水区工商局十分重视,目前具体详情正在调查中。 新快报

(责任编辑:UN00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