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工商年检报表实名QQ沟通

来源:沈阳日报
2011年04月05日03:37
  本报讯(记者杜争华、通讯员宋辉)轻击几次鼠标,轻敲几下键盘,屏幕右下角的“企鹅”轻轻跳动几下……“OK,搞定了!” 4月2日,沈阳市大方实业有限公司的业务员李娟一脸惬意。过去,要跑几天的事情,如今几分钟就能完成了。

  让李娟如此轻松的是“路北工商红盾监管服务窗口”QQ群。每年一次的工商年检报表,不但数据多,而且因为信息交流不及时,企业有时需要去工商所五六次,才能完成工作,最快也需要两天时间。而辽中县路北工商所下辖230余家企业,下达一个通知起码要打230多个电话。

  今年1月,路北工商所利用互联网,与辖区内企业建立了“路北工商红盾监管服务窗口”QQ群,实行实名制。通过互动的形式,及时传递政策信息,提供法律服务咨询平台,依法对企业进行行政指导,规范企业依法经营,方便企业办理相关业务。QQ平台的另一端,一家又一家企业发送消息,有的企业询问年检表如何填写,有的企业询问办理工商执照的流程及相关手续等;QQ平台的这一端,工商所平台负责人从容不迫地一一给予解答,并不时地将企业所需的各种文件、表格传送给企业。一问一答,2分钟足够。

  据路北工商所负责人介绍,全县工商系统内正在推广这种做法,为企业打造更高效、优质的服务软环境。

  作者:杜争华 宋辉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