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曹建明要求制定好“十二五”时期检察工作发展规划 更好地服务新时期经济社会科学发展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4月08日07:26
  本报武汉4月7日电 记者胡新桥《检察日报》记者郭清君周泽春4月7日,中国法学会检察学研究会检察基础理论专业委员会和湖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发展研究中心举办的“十二五”时期检察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基本要求研讨会在武汉召开。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出席会议并强调,要认真总结“十一五”时期检察工作的成绩和经验,全面把握“十二五”时期检察工作面临的形势,明确今后五年检察工作发展思路、目标任务、重大举措和需要处理的重大关系,制定好“十二五”时期检察工作发展规划,实现检察工作科学发展,更好地服务“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科学发展。

  曹建明指出,“十二五”时期检察工作的发展目标至少包括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服务大局水平有进一步提高;二是法律监督职能得到进一步强化;三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进一步完善;四是检察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执法公信力进一步提高;五是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

  曹建明强调,确定“十二五”时期的总体思路、基本要求,实现检察工作发展目标,必须深化对检察工作中的一系列重大关系的认识,进一步正确把握、统一思想、明确要求。要正确认识和处理促进经济社会科学发展与实现检察工作科学发展的关系,正确认识和处理强化法律监督与强化自身监督的关系,正确认识和处理打击、保护、监督、教育、预防的关系,正确认识和处理办案力度、质量、效率和效果的关系,正确认识和处理严格、公正、廉洁执法与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的关系,正确认识和处理检察机关与其他司法机关之间协调配合与监督制约的关系。

  会议期间,上海、江苏、安徽、湖北等13个省(市)检察系统的代表和专家学者围绕新时期检察工作基本方针、总体思路,以及“十二五”时期检察事业发展目标任务、完善检察机关内部管理、改革和完善我国检察权的方向、检察机关内设机构改革等理论和实务问题展开了热烈而深入的研讨。

  在湖北期间,曹建明与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杨松,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春明等亲切会见并进行工作会谈。湖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永文,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郑少三、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敬大力参加有关调研活动。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