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燃烛行动”为近800名西部代课教师“造血”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4月14日18:16

  人民网广州4月14日电 以援助西部代课教师为目的的“燃烛行动”阶段性报告会今天在广州举行。据了解,自2008年启动以来,“燃烛行动”已为甘肃渭源县、贵州黎平县400多名代课教师提供了转岗、培训等援助,还资助了360多名代课教师进行创业。

  据了解,根据有关部门规定,2006年开始,全国44.8万名代课教师陆续被清退。代课老师,尤其是西部贫困山区的代课老师境遇引发各方关注。为了更好地帮助被清退的西部贫困山区代课老师走出困境,增强自信心、掌握实用技能,2008年起,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等发起的“燃烛行动”开始了对西部代课老师的倾情援助。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秘书长刘选国介绍道,“"燃烛行动"除了资金方面的支持,更重要的是教会代课教师生产、生活技能,使其继续依靠自己的力量,自力更生。是一种"授人以渔"的援助方式。”据了解,截至去年6月,黎平县共有代课教师600多名,被清退了约400名。“燃烛行动”根据黎平县当地的地理环境、气候条件、民族文化和经济状况展开了有针对性技能培训和资金援助。去年在黎平县培训共100人,培训内容包括茶叶、油茶、果树、蔬菜、生猪养殖防疫以及侗族乡村文化和旅游知识等。在去年底,“燃烛行动”还为目前生活困难的150名被清退代课教师发放每人5000元的援助款。

  报告会上,“燃烛行动”确定今年的资助目标为陕西省南部的汉中市宁强县。据调查,宁强县目前共有代课教师739名。(刘少君)

  作者:刘少君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