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昆明南屏街更新执法巡逻车 外形酷似老爷车(图)

来源:云南网
2011年04月18日12:03
“执法老爷车”成了街头一景 记者曲鸣飞/摄
“执法老爷车”成了街头一景 记者曲鸣飞/摄

  如果您经常逛街,那么您肯定注意到,最近在南屏步行街上开始“服役”的新执法巡逻车。这车很像古典老爷车,游客回头率很高,几个外国游客也来跟着围观,连说“Cool”(酷)。

  执法人员乘坐的这种白色巡逻车长约5米,外观上与老爷车相似,不同的是车顶部有红蓝两色灯,车身标注着“五华行政执法”字样。“跟我们平常在大街上看到的那些巡逻车不太一样,这种巡逻车更有特色,好看一些。”逛街的陈女士把这车当成了“景点”,抱着女儿跟车来了张合影。

  五华城管护国街道执法中队的张姓执法员介绍,这种巡逻车共有两辆,投入使用只有2个月左右,每辆车的价格约2万元,主要用于对正义路、三市街、南屏街的执法巡逻。

  据介绍,目前国内的巡逻车并无固定的外观标准,之所以使用这种看上去像老爷车的巡逻车,是考虑到巡逻区域是商业区,也是游客密集区,希望仿古的巡逻车给市民带来新鲜的感觉。此外,这种车是电瓶供电驱动,和一般燃烧汽、柴油的巡逻车相比更节能环保。省外一些城市也在逐步推广使用这种巡逻车,都是出于环保和美观的考虑。 记者 魏莉

(责任编辑:吴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