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全省政法工作汇报会召开 金道铭出席并讲话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1年04月23日04:13
  本报讯 (记者左燕东)4月22日,省委政法委召开全省政法工作汇报会。会议听取了各市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三项重点工作的情况汇报,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金道铭出席会议并讲话。

  金道铭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法工作要注意把握好以下几点:一要准确把握形势、科学判断形势。政法工作的政治性、法律性、人民性很强,是维护人民利益最直接的工作。政法系统的领导干部在大是大非面前,一定要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切实承担好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维护社会长治久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神圣职责。在任何情况下,都要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善于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思考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二要深入推进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三项重点工作,为转型跨越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要在整体推进的基础上,进行重点突破,从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上找重点,从一个地方影响发展的主要障碍上找重点,紧密联系实际,解决突出问题,努力提升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水平。三要切实加强政法队伍建设。

  要大力弘扬太行精神,深入开展 “发扬传统、坚定信念、执法为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要切实加强对执法权的监督,严肃查处政法干警违纪违法问题。要切实加大对政法工作的保障力度,为政法干警公正行使权力创造条件。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进政法队伍建设,努力提高公正廉洁执法水平。要以党委换届为契机,推动政法队伍建设、党委政法委建设和政法工作迈上新台阶。

  (编辑:张星秀)

  作者:左燕东来源山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