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社会管理创新要坚持以人为本访山西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金道铭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4月19日07:15
  本报记者马岳君本报通讯员苗伟

  山西省委副书记金道铭3月17日走马兼任山西省委政法委书记后,在办理完交接手续的第二天就带着调研组走出了办公室。

  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金道铭下乡镇、访律所、探监狱。在调研过程中,金道铭反复强调一个观点:要把以人为本、执政为民落实到社会管理创新工作中。

  近日,针对此话题,金道铭接受了《法制日报》记者的专访。金道铭说:“把以人为本、执政为民落实到社会管理创新工作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历史、社会意义。”

  “首先,社会管理归根到底是对人的服务和管理。在新形势下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提高社会管理的科学化水平,必须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生命根基和本质要求。”

  “其次,社会管理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是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根本要求。党的全部执政活动,就是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让广大人民过上幸福安康的生活,建设中国特色社会管理体系必须体现这一要求。只有这样,才能确保社会既充满活力又和谐稳定。”

  金道铭强调,在社会管理工作中贯彻落实以人为本、执政为民,要把握好四个着力点:

  一要着力推进理念思路创新。在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中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就是要真正把社会建设摆到与经济建设同等重要的位置;就是要统筹城乡发展,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进程;就是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要转变社会管理理念,实现由防范、控制型管理向人性化、服务型管理的转变。

  >>下转第三版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