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母亲为救先天性心脏病幼童捡破烂 每天仅几十元

来源:河北青年报 作者:陈建宇
2011年05月24日03:40

  明明(化名)大大的眼睛,长长的眼睫毛,红扑扑的脸蛋看着就惹人爱。可现在19个月了,明明却仍不会走路,因为他患有严重的先天性心脏病。因夫妻关系紧张,母亲被迫带着明明离家,到外面捡破烂凑钱治病。

为救先心病幼童 母亲捡破烂凑钱

  先心病幼童无钱医治

  昨日9时,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先心病房40床,来自邯郸曲周白寨乡的明明坐在床上和表姐李晓燕开心地玩耍,突然,他嘴唇发紫,呼吸加重。

  李晓燕意识到明明又犯病了,赶紧把他抱起来,躺在怀里的明明双腿又蹬又踹,还直翻白眼。李晓燕赶紧叫来医生,给明明打了一针,半个小时后明明的症状才缓解。这已经是明明19日下午住院以来第二次发病了。

  “昨天那次犯病都快吓死人了,医生说孩子的病太重了,得赶紧治,要不然随时可能窒息。”李新梅抓着明明的手,泪如泉涌,“孩子命不好,我早就知道他有病,可就是没钱治。”

  明明出生四个月时,在当地县医院查出患有严重的先心病。但因为没钱,这是明明第一次住院,每天的治疗费只有40元,从亲戚家借来的钱只剩下1000多元了,现在连药都不敢给孩子吃。

  母子三人捡破烂治病

  儿子重病已经让李新梅每天揪心,丈夫的冷漠更让她彻底寒了心。两年前,经人介绍,离异的李新梅带着大儿子改嫁,婚后的生活让她一想就感到恐惧。“我们俩感情不和。”李新梅说,得知儿子有病后,夫妻关系就更糟。李新梅的姐姐说,母子三人无奈离家,寄住到了亲戚家。

  三个月前,得知她们母子的遭遇,一位好心人给他们提供了一处房子,“虽然房子有点破,但能为孩子们遮风挡雨,我很知足了,也非常感谢那位好心人。”李新梅再次泪流满面。“听说过她家的事,三个月前来的时候脸上还有伤呢。这娘仨太不容易了,能帮就帮下吧。”昨天记者联系到这位好心人时,他同情地说。

  为了养活一家人,李新梅开始带着患病的儿子去捡破烂,可每天几十元的收入对于儿子的高额手术费简直是杯水车薪。

  “孩子我得管,孩子是我的命,如果孩子的病治不好,我也没法活了。就算再难,我也得想办法给孩子治病。”这个朴实的农村妇女语气无比坚定。

  没钱医治 天天抱着孩子哭

  法洛氏四连症是先心病里比较重的,而明明又是法洛氏四连症里最重的。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心内科主任王军介绍说,这种严重的先心病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3岁以下死亡率为50%,8岁以下为80%,而一般寿命最长也仅12岁。

  王军介绍说,明明的检测结果显示,左心房大小低于手术指标的最低限,手术风险和难度比较大,可能需要两次手术才能彻底恢复健康。

  “医生说,要治好孩子的病,得需要5万块钱。”李新梅一脸愁容,现在她连家都没有了,不知道去哪才能弄这么多钱。

  “现在我妈和我姨每天都往外跑,希望能得到相关部门的救助,可希望总是落空,我姨天天抱着孩子哭。”明明的表姐李晓燕哭着说。文/本报记者陈雪 实习生张旭 摄/本报记者陈建宇

(责任编辑:UN0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