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IMF主席涉嫌性侵被捕 > 逮捕卡恩消息

男人出差容易出轨 卡恩事件促使酒店业“自律”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6月18日09:52
  在西方,不少男人出差时视性服务为酒店提供的一项“福利”,就像卫生间里免费提供的洗发液,或置于枕头上的免费巧克力一样。但自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的“性侵门”事件曝光之后,很多酒店一改先前对客人不检点行为的“纵容”态度,采取预防客人性侵员工的措施,以免累及自身。

  酒店业“自律”

  5月下旬,另一桩酒店性侵犯事件被曝光:一名埃及商人因涉嫌在纽约皮埃尔饭店对一名女服务员实施性侵犯,被警察带走。皮埃尔饭店随后决定,为所有客房服务员装备应急按钮,一旦遭遇不轨之徒,可及时寻求帮助。

  位于纽约中央公园南部的丽嘉酒店也在考虑配备类似装置。酒店总经理斯科特·杰拉蒂说,在每天的例行会议上,酒店管理人员都会向所有客房服务人员强调安全事项,重申提高警惕的重要性,并要求员工汇报工作时间内发生的一切可疑行为。

  美国酒店业最大的工会组织酒店工会,则呼吁各个酒店为所有雇员提供防御性骚扰的相关培训。

  酒店业采取“自律”及“自卫”措施,让那些过去习惯于在酒店寻找“艳遇”的出差男士“困惑”:他们不清楚哪些行为可以被接受,哪些行为属于“越界”:当服务员在房间里为你准备早餐时,是否应该敞开房门?预定房间按摩服务是否会让酒店工作人员怀疑自己有不轨企图?如果你入住的是凯悦酒店,也许连在电梯里与服务员闲聊都可能被视为“别有用心”。那里的一名雇员抱怨道,男客人时常会误会自己的友善和微笑,视之为“勾引”和“调情”,其实那不过是自己的职业要求。

  出差即出轨?

  美国《新闻周刊》最近一项调查发现,很多男人在出差时倾向于“不守规矩”。

  400名已婚男士接受了这项调查。21%的受访者承认出差期间想出轨,8%的人已经出过轨,其中大多数人属于一而再、再而三地出轨。6%的受访者承认出差期间发生过付费性行为。3%的受访者对酒店员工实施过性挑逗,其中大多遭拒绝。2%的受访者与酒店员工发生过性行为。

  即便没有发生性行为,许多出差男士也随时准备“制造艳遇”。调查显示,12%的受访者称,他们在允许服务员进入自己的房间时,时常衣冠不整。这一行为显然是在向服务员发出某种性暗示。

  做了17年酒店客房服务员的安德里亚·巴宾顿是一名工会代表,她至今仍清晰记得自己第一次在酒店遭遇性侵犯的情景。那一年她18岁,身材苗条,被安排到一间客房递送毛毯。进入房间后,她发现客人全身赤裸地躺在床上,要求她提供性服务,并表示会付钱。“我说,"不,那不是我的工作。"他逼近我,企图强行施暴。我挣扎着脱身,将毛毯扔在床边,”她回忆道。

  巴宾顿把这事报告给管理层,却没有得到任何帮助。他们一笑了之,因为这已经不是他们第一次遇到类似投诉了。

  行业“潜规则”

  尽管酒店经营者在官方措辞中,都要求酒店客人不得有不当要求和不雅行为,但许多出差男士心知肚明:他们无需走出酒店大门,就可以享受到各种“额外服务”。比如,一些服务员会热情推荐脱衣舞俱乐部或按次计费的色情服务,在酒店大堂里,酒吧服务员会向客人暗送秋波……

  皮条客克莉丝汀·戴维斯说,昔日生意兴隆时,位于曼哈顿的丽嘉酒店和甘斯沃尔特酒店都有雇员做她的“中介”。对此,丽嘉酒店予以否认,甘斯沃尔特酒店则拒绝评论。

  在亚特兰大一家高档酒店做了近25年门卫的安东尼说,多年来他一直从事一项收入颇丰的副业:向球迷和追星族提供篮球、橄榄球明星以及知名流行乐队成员的房间号,每则信息收费200美元。那些球员、乐队成员似乎也从未有所抱怨。“这是一项心照不宣的酒店业务,”安东尼说。

  酒店之所以这么做,原因很简单:这个行业奉行“顾客就是上帝”、“顾客永远正确”的准则,酒店不可能因为客人的一点“小小过失”而斤斤计较,尤其是当客人是一掷千金的富豪或一言九鼎的权贵时。而且,在网络时代,任何客人只要稍有不满,无论他是否占理,都可以在旅行网站上大肆批评,致使成千上万的潜在顾客望而却步。酒店经营者为了讨好客人,不得不“卑躬屈膝”。

  顶风不作案

  在酒店业者看来,顾客的愿望高于一切,甚至凌驾于基本的安全保障和道德标准之上。比弗利山庄酒店是一家高档酒店,住一晚要2200美元。在这里工作近10年的一名客房服务员说,她曾多次遭受客人骚扰,但酒店方面几乎没有任何回应。有一次,她遭遇客人袭胸后,上司要求她回到房间继续打扫卫生,“我只能照做”。

  曾在多家酒店做服务员的单身母亲亚斯明·巴斯克斯回忆说,她在加利福尼亚州一家酒店工作时,一名同事遭遇客人性侵犯,但上司坚持认定那名同事在撒谎。巴斯克斯非常清楚酒店为什么倒打一耙,因为“我的朋友没有合法身份,酒店知道她属于非法打工”。

  拉斯维加斯一家酒店的安全主管讲述了他们对性骚扰事件的通常处理办法:“我们不是警察,不愿将某种行为定义为犯罪。除非有人诉诸法律,我们尽量不惊动警方。”

  杰克·图克纳是曼哈顿地区数家妇女权益组织的法律顾问,他对酒店保安的做法再清楚不过了,“他们总是希望私下解决,家丑不外扬”。

  不过,随着卡恩“性侵门”事件的曝光,酒店经营者和顾客不得不开始反省各自的行为,至少在当下卡恩事件炒得正热时不去“顶风作案”。为富翁和名流提供安全咨询服务的波·迪特尔说,他提醒自己的客户出差时避免任何可能涉嫌性侵的行为。“这个时代,你必须警惕任何人,”他说,“要不是因为媒体蜂拥报道卡恩性侵犯事件,你以为那个(皮埃尔酒店的)埃及人会遭受如此下场吗?根本就不值一提。”(唐昀)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