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查获销往英国走私烟拘63人 利润高达10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26日15:04
  中新网6月26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海关日前瓦解当地一个最大私烟集团,拘捕63人,起出1000万枝走私烟及760公斤烟丝,共值2300万元。海关调查发现私烟集团制造假名牌烟,以速递空运到英国出售“呃洋人”,利润高达十倍。

  案中一名被捕48岁男子疑为集团主脑,经常逗留内地,以逃避执法人员追查;另被捕62人,为分销商、运输司机及派送私烟跑腿,年龄21至78岁。

  海关反走私烟调查组指挥官李远文称,破获的为香港其中一个最大走私及分销香烟集团,他们以化整为零手法,每次逐少但频密将私烟以不同方法掩饰,包括放在电箱或包装成茶叶等,由内地以虚报货物方式陆路走私来港。

  海关调查发现,集团由内地走私烟丝来港,经包装成假名牌香烟,再以速递包裹空运至英国出售,每包成本连运费只需5元,但运抵英国黑市出售,价格折合港币50元,利润十倍。

  海关是于上月起展开代号“天眼”行动打击该私烟集团,连日搜查全港多处,包括41个私烟仓、6个迷你仓、5个工厂大厦内货仓及30个住宅单位,扣留10辆货车,共拘捕63人,检获1000万枝未完税烟及760公斤未完税烟丝,共值2300万元。

  行动中一个重点,是前日下午趁集团主脑由内地返港,在土瓜湾一处货场收取走私烟时,关员将其拘捕,检获87万枝私烟,再直捣集团位于葵涌总货仓,起出7000枝私烟及610公斤未完税烟丝及包装工具,其后,再在机场货运站,截得准备速递运往英国的怀疑假烟128条及150公斤烟丝。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