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潘基文庆祝巴西-阿根廷核控制机构成立20周年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19日04:54
  新华网联合国7月18日电(记者 危玮 白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8日通过其发言人发表声明,对巴西-阿根廷核材料衡算和控制机构成立20周年表示祝贺,称该机构为推动区域核不扩散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

  潘基文在声明中说,巴西-阿根廷核材料衡算和控制机构成立20周年,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他说,这一机构“为推动拉丁美洲的核裁军与核不扩散工作作出了实质性的贡献,为国际原子能机构核安全标准的执行提供了健全的区域性框架,同时也促进了《拉丁美洲禁止核武器条约》的全面生效”。

  1991年,巴西和阿根廷创立了巴西-阿根廷核材料衡算和控制机构,以负责核查两国的核设施,并根据核查结果列出每个国家详细的核材料目录。

  作者:危玮 白洁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