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西新余北湖西路煤气主管发生大火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7月21日10:51
  中广网新余7月21日消息(记者胡啸 范存宝 通讯员陈广宇 丁锐 简俊明)7月20日16时30分,江西新余燃气有限公司在北湖西路与五一路交汇处德鑫花园前加装天然气阀门时,因封堵管道口时存在轻微泄漏,带气作业时管道摩擦产生火花,进而引发大火。所幸燃气工人全力灭火抢险,在90分钟内排除险情,并于18时许开始恢复供气。

  当天下午17时10分左右,记者赶到现场时,抢险人员正在警示带内紧张抢险,但火势已经较小,险情基本排除。燃气公司安全科曾姓工作人员介绍:“按照天然气入户工程进展要求,为顺利开展天然气置换焦炉煤气工作,燃气公司先后在中山路、茶山新城等地加装了4台天然气阀门,德鑫花园处是我公司加装的第5台阀门。由于封堵管道口时存在轻微泄漏,在工人们吊装阀门时,管道互相摩擦产生火花,引燃了泄漏的煤气,进而引发了大火。”

  事发后,燃气工人迅速组织抢险人员,开展紧急抢险抢修,并第一时间拨打了火警电话。 17时40分,记者看来,在事发地点,消防支队官兵用两支水枪,不断向长5米、宽2米、深1.3米的工作区内喷水。之后,燃气公司六名抢险人员在水枪的配合下,跳进了工作区,并于10分钟完成了管道的全面封堵。至此,险情得到全面排除,消防官兵陆续退出事发区。接着,燃气工人拿来了一米长的铸铁包箍,牢牢地套住了切断的管道,完成了此次抢险任务。“经过90分钟的抢险抢修,我们在下午6点整,开始恢复供气。”

  作者:胡啸 范存宝 陈广宇 丁锐 简俊明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