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瘦肉精”案件将开庭 预计庭审持续5小时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7月25日08:18
  中广网快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河南“瘦肉精”事件进入审判程序,第一批被提起公诉的8名被告人今天(25日)上午接受审判。八点半,河南省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刘襄等5人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同时沁阳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王二团等3人因涉嫌“玩忽职守罪”的案件。 【河南第一批两起“瘦肉精”案件今日同时开庭审理】

  我们连线赶往焦作中院的记者孙莹,了解相关情况。

  主持人:你目前是否已经到达焦作中院?

  记者:我已经到了焦作中院一号法庭的门口,目前旁听人员已经陆续进场。我问了几个人,他们中有当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也有机关工作人员,也有普通的群众,他们能够进入法庭的唯一证件就是旁听证。这次安检比较严格,不经允许不得带手机、相机、录像设备进入法庭。我观察了一下,法庭大概能够容纳500人旁听。

  主持人:庭审大概要持续多长时间,是否会当庭宣判?

  记者:目前了解到今天在焦作中院审判刘襄这个案件的合议庭审判长是焦作中院刑二庭的庭长申兵。法院的工作人员说,因为有5名被告人,预计庭审要持续5小时左右,是否当庭宣判要看庭审进展,有这种可能性。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立勇此前对“瘦肉精”系列案件的审判提出的要求是,庭审前做好固定完善证据,通过客观证据来证明查清案件事实;庭审中注意证据定罪,特别要准确量刑,坚持区别对待,依法严惩大量生产销售瘦肉精人员和负有监管职责、失职渎职、玩忽职守的公职人员。现在法院工作人员已经要求旁听人员就位,准备进入庭审情况。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