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乘客下车司机立刻被查 遭扣车质疑对方钓鱼执法

来源:红网 作者:左虑远 周广博
2011年08月08日11:01

  红网株洲8月8日讯 (潇湘晨报-长株潭报滚动新闻记者 左虑远 实习生 周广博) 8月2日,罗春晖开着自己的面包车载着某男子从株洲前往湘乡。就在该男子下车后,六七个自称是湘乡市城市客运管理处稽查员的男子便围了上来,并以“非法营运”为由扣下了他的车。罗春晖称,到了客运处办公室,他质疑对方“钓鱼执法”,不料却换来一顿拳打脚踢。

  随后,他在准备缴纳罚款要回车子时,湘乡市客运处工作人员告诉他:“提供低保证明或下岗证明后便能从轻处罚,如果没有,我们可以提供。”

  而在此前接受其他媒体采访时,湘乡市客运处称,他们是接到举报电话再查的,不存在“钓鱼执法”,更没有打人。

  8月5日,罗春晖坐在从湘乡回株洲的车上,茫然地看着车窗外,突然说道:“我再也不想来湘乡了。”

  罗春晖说,8月2日那天,罗春晖从株洲拉客到湘乡,谁知“客人”刚下车,就围上来六七个男子把自己带到了湘乡市客运处。他说,“我是存在非法运营行为,但我认为湘乡市城市客运管理处是在‘钓鱼执法’。”

  在罗春晖奔波几日后,该运管处告诉他,提供低保证明或下岗证明后便能从轻处罚,如果没有,他们可以提供。

  450元包车去湘乡

  罗春晖干了一票“副业”

  27岁的罗春晖在株洲市月塘南路华湘大市场内开了个送桶装纯净水的店子。为了方便给客户送水,他花1万8千多元买了一辆二手面包车。

  罗春晖家的经济条件并不太好。为了增加经济来源,他便在网上发帖打起了“副业”广告:希望能用自己的小面包车跑跑长途,赚些外快。

  8月2日,生意来了。

  这天,一男子打电话给罗春晖,称自己要包车去趟韶山。两人商定好价格为450元。

  下午,两人在株洲接上了头。对方这时突然改变了主意,说要去湘乡,罗春晖想了想便答应了。

  车下高速时,该男子还主动给了高速路费和加油的钱。

  车刚停下来

  便围上来六七个男人

  当车行至湘乡市龙腾大酒店时,这个男人示意自己到了。罗春晖说,坐在副驾驶座上的男人下了车后,便很快离去,车费也没给。

  “然后我车边上就一下子围上来六七个男人,要拔我车钥匙。”罗春晖心想糟了,遇到抢劫的了。

  但这些人很快就自报身份,称自己是湘乡市客运处的,因为罗春晖涉嫌非法运营行为,要扣他的车。

  而罗春晖当时一直坚持不肯下车,“那些人见状便动了手。”“有在后座上搂脖子的,有用脚踹的。”扛不住打,罗春晖只好服软下了车,被这些人带到了离龙腾大酒店不远的湘乡市城市客运管理处。

  小平头或光头,膀大腰圆,脖子上带着很粗的金项链,这是罗春晖记忆里,这些执法人员的形象。据他说,这些人没有穿制服,也没有向他出示相关证件。

  被扣车罚款

  怀疑对方是“钓鱼执法”

  在湘乡市城市客运管理处2楼的一间办公室里,罗春晖承认了自己非法营运的行为。但是他仍然很不服气,“你们这是‘钓鱼执法’!”他对着负责审问他的一个穿黄色T恤的高大男子说。

  罗春晖说,在办公室里,自己又被扇了几耳光,顿时就感觉到鼻子里出血了。对方还称,“像你这么牛,要罚你3万。”罗春晖复述着。

  在办公室呆了十来分钟后,罗春晖见工作人员也不再搭理他,就装作受伤很严重的样子,跑出了客运管理处。

  从管理处出来,罗春晖说,自己还去了新湘路派出所报案,同时在附近的照相馆拍下了自己受伤的模样。

  接下来的两天,罗春晖开始找湘乡的相关部门,希望要个说法。8月4号,在他拒绝在一份只字不提“打人”的笔录上签字后,湘乡市城市客运管理处给了他一张扣车的凭证,他也只能交罚款才能拿车了。

  在客运处办个下岗证明

  便能从轻处罚

  8月5日,罗春晖再次来到湘乡市城市客运管理处,这次他打算交罚款,把车子拿回去。

  这次接待他们的是湘乡市城市客运管理处的稽查中队长洪亮。

  罗春晖称,脖子上带着金色粗项链的洪亮,就是那天那个穿黄色T恤的人。

  罗春晖提出,自己家里困难,罚款的钱可不可以少一点。客运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则说如果认错态度好,家里又确实困难,提供低保证明或下岗证明后便能从轻处罚。

  罗春晖马上表示自己并没有类似证明。这时,湘乡市城市客运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回答道,没有这些东西不要紧,他们可以提供。

  随后,工作人员拿出了一些低保和下岗证的相关材料,说是可以直接在他们这里办理相关证明。罗春晖发现自己没带相片,客运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说,没有相片也不要紧,只要个名字,然后在他们这里盖个章就可以了。

  这样一来,罗春晖的罚款额就只有4000元了。“这个数字是工作人员在询问他带了多少钱后得出的最后结论。”罗春晖说。

  【部门说法】

  湘乡市城市客运管理处:要等领导批示才能接受采访

  据此前介入此事的媒体报道,湘乡市城市客运管理处称是接到有人举报罗春晖非法运营,才对他的微型面包车进行扣留的。同时,由于罗春晖不配合,只好强制执行,把他从车上拖下来。

  8月5日,本报记者来到湘乡市城市客运管理处,该处副主任张飚称欢迎广大媒体监督,但是需要向上级领导请示。遗憾的是,中午记者离开张飚办公室时,他仍未得到上级领导的指示。

  【律师说法】

  客运处开具的可能是假发票

  对比如此的办事手段,湖南骄阳律师事务所律师胡甲初说,非税收收入缴款书应当用机打,不能用手写,起码得用签字笔,不能用圆珠笔;而且一般一式四联,分别给财政,银行,收款单位和缴款人。据此可判断杨金龙拿的可能是假票。此外,国家规定行政处罚人员不得收取现金,这笔钱应当交给银行,凭银行出具的回执换取机打发票。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