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奥巴马叔叔因醉酒驾车被捕 又疑非法移民遭拘留

来源:大河网
2011年08月30日10:39

  中国日报供本报特稿 据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8月29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叔叔奥尼扬戈·奥巴马日前因为醉酒驾车在马萨诸塞州被逮捕,随后又因涉嫌非法移民而遭到拘留。

  奥尼扬戈现年67岁,本月24日他在马萨诸塞州弗雷明汉地区一家餐馆外被抓。当天早些时候,奥尼扬戈开车驶过餐馆附近的一个停车标志时突然快速左转,险些撞到一辆警车。更令人哭笑不得的是,他当时还大声嚷嚷,要求警车给他让路。

  随后,警察对奥尼扬戈进行酒精测试并发现,其血液中的酒精含量达到140mg/100ml,超过马萨诸塞州法定安全上限80mg/100ml近一倍。奥尼扬戈因此被捕,他被控醉酒危险驾驶以及违反交规等多项罪名。

  祸不单行,警方后来又在奥尼扬戈身上找到一张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发出的驱逐令,于是把奥尼扬戈当作非法移民拘留。

  据悉,奥尼扬戈是奥巴马父亲的同父异母弟弟,他20世纪60年代离开肯尼亚前往美国,奥巴马在《我父亲的梦想》(Dreams from My Father)一书中曾提到过这位长期“失去联系”的叔叔。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期间,因非法留美一事引起媒体热议的奥巴马的肯尼亚籍姑姑泽伊图妮就是奥尼扬戈的妹妹。泽伊图妮2000年持短期签证到美国后就滞留不归,在2004年被移民局勒令离境,但去年她的避难申请最终获批。

  泽伊图妮的律师玛格丽特表示,她将代表奥尼扬戈打官司,争取合法留美权。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