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16家债权人分羹华纺股份 滨印集团成第一大股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22日13:25
  华纺股份(600448)原第一大股东华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华诚投资”)黯然退场。华纺股份19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接到华诚投资破产管理人通知,北京市二院已于15日作出裁定。根据这一裁定,华诚投资破产管理人已通过上证所和中登公司上海分公司,将华诚投资持有的华纺股份7898.57万股股份以非交易划转方式过户到16家债权人名下。目前,华诚投资仍持有华纺股份575.639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80%,原二股东山东滨州印染集团(下称“滨印集团”)“被动上位”,成为第一大股东。

  根据裁定结果,华诚投资所持的7898.57万股股份被划转给了16家债权人。其中,滨印集团以债权人身份分得145.8895万股,持股总量升至6613.9895 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86%,一跃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汇达资产托管有限责任公司分得2414.0243 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55%,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华纺股份公布的权益报告书显示,滨印集团主要从事纺织、印染、服装、装饰品加工销售、进出口贸易等业务,由滨州市国资委全资控股。截至去年底,公司总资产5.76亿元,负债2.85亿元,所有者权益为2.91亿元。2008年、2009年和2010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4.06亿元、4.35亿元和4.51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64.01万元、120.62万元和1000.30万元。

  对于滨印集团后续计划,华纺股份在权益报告书中表示,滨印集团及其实际控制人暂无在未来12个月内增持上市公司股份的计划,未来12个月内没有改变上市公司主营业务或者对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作出重大调整的计划,也没有对上市公司或其子公司的资产和业务进行出售、合并、与他人合资或合作的计划,或上市公司拟购买或置换资产的重组计划。

  滨印集团表示,本次股权变动后,公司除了通过股东大会行使相应的股东权利外,不会直接干预上市公司的日常经营管理。

  实际上,华纺股份的不少高管均来自滨印集团。华纺股份2010年年报显示,公司20位董事、监事和高管中,具有在滨印集团任职履历的有8位,且身居要职,包括总经理薄方明,董事石宝华、陈宝军,总会计师王智娟,总工程师王力民等。 (记者 安丽芬)

  作者:安丽芬 (来源:大众网)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