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海南一名法院法警诈骗40余万元 潜逃7年后归案

来源:人民网 作者:吉羽
2011年09月26日00:20

  人民网海南视窗海口9月26日电2003年至2004年间,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法院的法警袁某以安排他人工作等为由诈骗6人共40多万元。海口市美兰公安分局经过不懈努力,于2011年9月22日下午在广东省把袁某抓获,并于9月23日晚将袁某从广东押解回海口。

  据警方介绍,2003年至2004年,海口警方接到多位受害人报案称,在海口美兰区法院任职法警的袁某诈骗了他们的钱。经查,袁某,原籍广东省,今年49岁,1995年因工作调往海口某法院当法警。2003年至2004年间,以安排他人工作等为由诈骗了其亲戚、同事、朋友等6人共40多万元。2005年3月,警方对该案进行立案侦查,同时展开抓捕。但袁某四处藏匿,致警方多次抓捕无功而返,袁某后被列为网上在逃人员。

  从2005年至今,海口警方对该案一直没有放弃。经调查,袁某早已和妻子离婚,孩子目前跟着前妻在海南生活,袁某则在广东省的徐闻、茂名、湛江等县市中四处藏匿。今年“清网行动”开展以来,海口市公安局、美兰公安分局的党委高度重视,成立专案组对该案展开侦查。专案组不断向袁某家属做思想工作,希望袁某能投案自首,但始终没有进展。9月下旬,专案组得到一条重要信息“袁某此时在广州市”。海口警方迅速赶到广州进行抓捕。

  9月21日,在广州警方的配合下,海口警方得知袁某在广州打工,还经常往返于广州和湛江,尤其是得知袁某即将乘坐长途客车由广州返去湛江,两地警方随即在广州市各大车站进行蹲守。9月22日上午,袁某坐上了广州开往湛江的客车。9月22日下午3点多,袁某乘坐的客车到了广佛高速路一收费站时,警方表明身份将客车拦下,展开调查。警方在车上第一个座位找到了袁某,袁某此时没有表现出任何不自然,也不承认犯罪事实。经思想工作,袁某承认了自己的身份和犯罪事实。9月23日晚,犯罪嫌疑人袁某被海口警方押解回海口。

  袁某向警方交代,他认识一女子高某,高某告诉他说自己能帮别人介绍工作。袁某随后以此作为理由帮亲戚、朋友和同事的孩子找工作或是买大学指标进行诈骗,帮忙一次就收取七、八万元的现金作为“办事费”。袁某收钱后,都“信誓旦旦”地说三个月内能办好,但三个月后,当受害人去找袁某时,袁某就给他们打欠条,保证在一个时间段内还钱。但期限一过,袁某又跟受害人说,他已经把钱交给高某办事了,自己没钱。警方透露,高某否认袁某的说法。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UN6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