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井盖损坏丢失 半百老汉不慎掉入当场死亡(图)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1年10月11日09:28
窨井无盖已很长时间,井内积水深达半米
窨井无盖已很长时间,井内积水深达半米

  无盖窨井“杀了人”

  屡遭重车碾压,井盖破碎丢失,形成“噬人陷阱”,半百老汉不慎掉入,当场死亡

  见习记者 涂传之 本报记者 吕波 通讯员 陈维 文/图

  本报讯 在泉州市区北峰见龙亭小区旁的站前南北大道路边,有一个长约1.5米的矩形无盖窨井,偶尔有路人差点跌入“陷阱”,但这样的事一直没有真的发生过。窨井丢盖无人管,久而久之,井里蓄积了近半米深的积水。

  昨日中午,平时无人问津的窨井却将人们都吸引了过来。原来,有人在井里的积水中发现了一具男性老人遗体。人们面面相觑,只道“这窨井没盖了这么久,终于出了事”。

  窨井积水中竟漂着一具遗体

  记者于昨日中午12时赶到现场,遗体和自行车都在井下积水中尚未捞起。出事窨井在站前南北大道往省道307线方向一侧,紧贴人行道,位于道路慢车道内,周围并无警示标志。

  窨井口长约1.5米,宽约0.5米,井盖已不翼而飞,但水泥井盖破碎后留下的一块长条形碎片仍挂在井口边缘。井下是一个“小房间”,长约2.5米,宽约2米,积水深0.5米,水中漂浮着一具男尸和一辆自行车。

  下午1时许,几名好心路人帮忙,其中一名年轻人下水,将男尸和自行车打捞出井。这时人们才发现,死者是一名五十多岁老者。

  学生发现遗体回家后其父才报警

  出警的民警说,遗体是于昨日上午被一个上学路过此地的小学生发现的,学生发现遗体后并未及时报警,在回到家中后告诉了父母,孩子的父亲才于上午11点多报了警。

  死者姓郭,今年56岁,广西钦州人,平时以打工为生。郭某平时独自租房住在事发地附近,所以才无人知道郭某何时出事,同在福州的侄女也是昨日下午从他人口中听闻消息后,赶到北峰派出所确认了郭某的身份。

  据民警介绍,郭某可能于前晚骑车路过事发处时,因路黑未能看见无盖窨井,连人带车跌入窨井内。

  屡遭重车碾压井盖破碎丢失

  记者几经辗转,得知出事窨井的业主单位为泉州市城市地下管网投资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市管网公司)。昨日下午,记者采访了该公司站前南北大道管网铺设项目的负责人林先生。

  林先生介绍,出事的窨井确为该公司建设,由于站前南北大道仍“在建”,道路及配套设施尚未验收移交,故窨井目前确实是市管网公司在维护管理。林先生说,初步认定窨井盖缺失的原因,是井盖遭重车多次碾压后破碎。记者询问,出事窨井的井盖是何时安上的,林先生却只能笼统地回答大约是今年。

  据了解,昨日下午,市管网公司工作人员现场勘查完毕后,已暂时用坚固的遮盖物将出事窨井遮盖。

(责任编辑:UN00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