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卡扎菲被俘后伤重身亡 > 利比亚消息

利比亚执政当局称希望北约军事行动延续至年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26日19:39
  中新网10月26日电 据英国媒体报道,利比亚执政当局领导人贾利勒(Mustafa Abdel Jalil)周三(26日)在卡塔尔与北约官员会晤时表示,北约在今年年底前应一直参与利比亚事务,以帮助防止卡扎菲的效忠者逃离该国。

  报道指,随着卡扎菲的离世和下葬,以及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NTC)发布全国解放声明,北约周五(28日)将决定是否结束其在利比亚的军事行动。

  贾利勒对记者表示:“我们期望北约能将其军事行动延续到今年年底。”他还补充道,防止卡扎菲支持者逃离利比亚是当务之急。他说,“我们向周边的友好邻国寻求技术以及后勤支持。”

  卡塔尔是首批承认“全国过渡委员会”为利比亚合法当局的国家之一,并向反卡扎菲力量提供水、武器和4亿多美元的援助。卡塔尔还在销售利比亚石油方面提供了帮助。

  一名北约官员在布鲁塞尔表示,北约将原本定在周三(26日)的大使会议推迟到了周五(28日),此次会议料将就结束利比亚军事行动作出正式决定。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