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坚守底线-平凡的良心 > 11寻找良心消息

衢江“最美”老师救下煤气中毒学生一家三口

2011年11月23日18:12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校长马建红:两次落泪,从心酸到幸福

  来衢江四小,马建红落过两次泪。

  2009年,她刚刚到这个学校上任时,见到的是满眼的灰色。

  破旧的校舍,干涸的池塘,泥泞的小路,没有大门,没有操场,窗户玻璃摇摇欲坠,在食堂吃饭还要担心会不会突然倒塌……

  一向坚强的她悄悄哭了一场。

  这些还不是最大的困难。她最担心的是学校里的孩子。他们大多来自打工家庭,生源差,底子薄,自卑,有的连普通话也不会说。在整个区里,学校的成绩排名倒数第一。

  于是,她发起了“大爱风暴”。

  两年过去了。去年寒假,学校召开了一次“我的同事最闪亮”夸赞会。

  老师间互相感谢彼此无私的奉献,说着说着,很多被夸赞的老师哭了,夸赞的老师也哭了。

  六年级的毛文杰腿受伤了,50多岁的老教师李水林几个月来,每天背他上下楼,直到恢复健康;

  周蓉蓉老师班里有个学生交不起每个月100元的餐费,周老师悄悄地为孩子垫付了2个月的餐费;

  一年级有个孩子把大便拉在了身上,弄得班级满地都是,班主任徐新利马上给孩子清洗,让他睡在了自己的床上,通知家长。接着,她又来到班里,打扫干净,自己也吐了;

  ……

  听着听着,马建红幸福地落泪了:“我何其幸运,身边是一群富有大爱精神、有责任心也会感恩的教师团队。”

  现在,学校的教学成绩已经提升为了全区前列。学校依旧没有高楼,没有豪华装饰,没有优雅环境,校园内最显眼的是一排梧桐树,冬日里,金黄的叶子里夹杂着琅琅书声。

  梧桐是学校的校树,因为它有着“顽强、坚忍”的品质,就像这个学校的老师和孩子们。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田燕)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