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坚守底线-平凡的良心 > 11寻找良心消息

衢江“最美”老师救下煤气中毒学生一家三口

2011年11月23日18:12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家长:我们抢着话筒说感谢

  这个学期,衢江四小组织了一场感恩报告会。

  那天下午,当主持人邀请三位家长上台时,一群人涌上台,挡也挡不住。

  他们抢着话筒说感谢,很多还流着泪不停鞠躬,向老师道谢。

  听听他们眼里的学校是怎么样的——

  河南周口人关世界:这真是一个少有的好学校。这是我们老乡的心声,有的老乡孩子成绩差,老师会为他们免费辅导,有的经济困难,老师就给他们送衣服,把孩子交给这些老师,我们都很放心。

  贵州人赵勇:这个学校的老师特别负责任,有时候很晚了也会打电话给我们,告诉我们孩子的学习情况,还要我们多注意孩子的营养。就连我自己也学到了不少东西。为了保证孩子的安全,老师还要求我每天一定要来接送。

  常山人张亚芳:像我们孩子这样的情况,城里很多好学校进不去,衢江四小却收下了。我读二年级的女儿总是回家对我说:学校里的老师比妈妈你还要温柔。因为即使做错了事,老师也不会打她骂她。

  江西人李兰香:我记得一件事,有一次,下起大雪,我女儿在学校里的衣服单薄,冷了,老师就打电话来让我赶紧送衣服。如果天下雨,孩子的鞋子湿了,老师也会来通知送鞋子。爱学生就像爱自己的子女一样。

  “最美教师”的心灵独白——

  学校没有大楼,没有大师,但有我们所有老师的爱

  这么多天来,我们不断赞美“最美老师”,但是,更让我们好奇的是——

  “最美老师”为什么会出现在衢江四小?这是一所怎么样的学校?它为什么会有培育如此美的土壤?

  衢江区第四小学,虽有50多年办学历史,但校名几经更迭,还曾一度面临被强校兼并,连衢州当地人也很少知道它的存在。

  它隐蔽地建在衢江区的城郊结合部,紧挨着沪昆铁路,旁边是凌乱的村庄和土地。站在校门口,能听到列车的呼啸轰鸣。

  就在这里,我们见到了两位“最美教师”,陈霞和姜文。

  陈霞是个80后,笑起来像朵花。其实她身体虚弱,曾经在讲台上昏倒了两次;姜文今年34岁,教语文,也是心理咨询师,孩子们都叫她“知心姐姐”。

  她们同是六年级的班主任,两个人比邻而教,戴着眼镜,梳着马尾辫,走在一起像是姐妹。

  昨天,我们和这两个老师聊了很久,关于救人背后的故事。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田燕)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