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幼儿园签校车不超载责任书 5天后超载上路被查

2011年11月24日10:06
来源:每日甘肃网 作者:姚智
被查的校车。本报首席记者田蹊摄
被查的校车。本报首席记者田蹊摄

  11月22日晚6时许,东岗交警大队四中队交警在红星巷南口巡逻时,查获一辆超载校车,原本核载14人的面包车中,却实载19人。经查,该校车属红星幼儿园,被查获时园长就在超载校车上。据悉,该园长11月18日刚与东岗交警大队签订有关“校车绝不超载”的责任书。目前,东岗交警大队在对校车驾驶员进行处罚的同时,并将这一情况向有关部门进行通报。

  巡逻交警意外查获超载校车

  11月22日晚6时30分,正在红星巷南口附近巡逻的东岗交警大队四中队中队长牛有江,发现一辆车号为甘A·36893的面包车从红星巷南口驶过,车玻璃贴着深黑色的贴膜。凭借多年的经验,牛有江遂对该车拦停检查,车门打开后,牛有江发现车里挤满了学龄前孩子。经过清点,该车核载14人,实载19人,超员5人。

  询问中,坐在后排的女老师承认,该车是红星幼儿园的校车,她正是这所幼儿园的园长。由于当时天色已晚,为了保证孩子们安全回家,东岗交警随即调用警车将超员的5个孩子送回家中。

  该园园长签完责任书仅5天

  11月23日,记者了解到,11月18日,东岗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樊舒广带队到红星幼儿园对校车管理情况进行了二次排查,并向该园园长和校车司机通报了“11·16”特大交通事故情况,宣传了幼儿园校车超员、超速违法驾驶危害性,并和该园园长签订了安全责任书。在签订责任书时,其曾代表幼儿园表示,红星幼儿园之前从未有超员情况,以后也不会发生,坚决维护孩子们的出行安全。

  校车司机对超载危害很了解

  11月23日当记者欲对正在交警大队等候处罚的红星幼儿园园长进行采访时,遭到拒绝。

  驾驶超载校车的司机毛某告诉记者,自己是一个有着近30年驾龄的老司机了,对于“11·16”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自己也看了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