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一村干部使用虚假报告 骗取拆迁补偿逾亿元

2011年12月13日18:16
来源: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邱伟)北京市朝阳区孙河乡康营村村干部梁达,涉嫌伙同一公司经理骗取政府拆迁补偿款高达1亿余元,北京市检察院第二分院近日对梁达提起公诉,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受理了此案。

  41岁的梁达曾是北京市朝阳区孙河乡康营村委会委员,曾因犯故意伤害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同案被诉的还有北京市石鉴兴业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经理马涛,北京市朝阳区孙河乡康营村委会主任张信。据指控,2009年7月至8月,梁达伙同马涛、在朝阳区孙河乡康营村政府土地储备拆迁过程中,利用马涛经营的北京石鉴兴业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使用虚假的评估报告数据,骗取朝阳区人民政府拆迁补偿款共计人民币1亿余元。

  2009年8月,在朝阳区孙河乡康营村政府土地储备拆迁过程中,梁达授意张信出具伪造的李某等6人租用其土地进行仓储经营的协议及证明,还有虚假的康一湖敬老院已正式经营的证明文件,骗取国家停产停业补偿款,共计人民币3266余万元。

  梁达等人成功诈骗与相关工作人员未尽职责有关。据了解,原北京市孙河农工商联合公司总经理骆振俊,在履行职责期间未对拆迁资料的真实性、合法性和拆迁资金使用的安全性、合理性等方面采取有效的监管措施,不认真审核,致使被腾退人梁达骗取政府土地储备资金1亿余元,目前也被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王健)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