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107位渔民起诉康菲索赔4.9亿 要求停止侵权

2011年12月14日11:10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河北省乐亭县养殖经营者李学志等107人,13日向天津海事法院提起诉讼,以海上、通海水域养殖损害责任纠纷为由向康菲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提出环境污染损害赔偿,要求康菲停止侵权、消除危险并赔偿经济损失4.9亿余元。

  提及索赔额度的依据,该案律师赵京慰透露,渤海湾溢油事故导致渤海沿岸的水产养殖经营者所养殖、生产的海参、扇贝等水产品大量死亡,损失惨重。

  据赵京慰介绍,今年下半年以来,其律师团队分别向国家海洋局、农业部申请了政府信息公开,上述部门均出具了回函。“这是渤海湾溢油事故爆发以来,民间人士罕见地同时获得国家海洋局、农业部的回函。回函中的核心数据及官方结论,再结合养殖经营者受到现实损害的事实,表明目前该案已完全具备了进入司法程序的条件。”赵京慰称。据经济参考报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