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运报道 > 2012春运消息

广铁今年春运推出多种方式方便学生购票

2011年12月15日09:52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长沙12月15日消息(记者邓文辉 通讯员廖志成)“我错过了网上集中办理学生团体票怎么办?”,一些院校学生通过《广铁春运寒假学生购票调查问卷》、微博、互联网邮箱发邮件反映情况。广铁有关部门提醒:为方便学生购春运寒假火车票,铁路部门采取了多种售票方式,学生还可以通过自助电话订票系统订票、个人互联网购票、车站和代售点窗口购票等各种方式购买。

  电话订票号码为95105105、96020088

  铁路部门介绍,2012年春运集团公司管内电话订票实行通订通取,学生通过拨打95105105、96020088号码进行电话订票,可预订春运期间预售期为4至20天(具体以系统提示为准)内各次列车的学生票,在规定时间到集中售票点、车站窗口或者安装学生优惠卡识别器的各代售网点取票。

  个人登陆互联网购票

  据悉,学生登陆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WWW.12306.CN(简称12306网站)办理个人购票,往程预售期暂定为10天、返程最远可预订2012年2月29日的学生票(具体以12306网站公布为准)。购买各次列车学生票时需凭网站公布的有效身份证件,并直接支付票款。购票成功后,携带购票时使用的身份证件原件和附有学生优惠卡的学生证原件,到车站窗口、集中售票窗口或者安装学生优惠卡识别器的各代售网点换取车票。

  车站和代售点窗口发售学生票

  为方便学生购票,各大车站开设学生票专窗120余个,组织约1300个代售点安装学生优惠卡识别器,其中,在临近院校周边的82家代售点还增设临时售票窗。

  查询可发售学生票的代售网点具体地址可拨打广铁集团客服热线:12306。

  作者:邓文辉 廖志成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